汀一

七年之痒(forthbeam 逐月之月同人)

(1)

时间会带走很多东西,带走你放肆的大笑,热烈的欢呼,青春的容颜,以及曾经浓烈的爱恋。

Beam最近时常头痛,不强烈但却持久。他尝试了很多种药,都不怎么起作用,同事半玩笑的说,或许是精神上的问题引发的神经性头痛,beam嘴上反驳着,但心里却大概认定了是这个原因。

今天午后的曼谷又是一场大雨,beam值了一晚上夜班,又做了一上午手术,累到手拿着水杯都在颤抖。

“beam医生,要不要坐我的车回去,你现在开不了车吧。”是隔壁科室的女医生jean。

又一阵头疼袭来,beam的大脑有一点恍惚,手里的车钥匙已经被同科室的jo医生拿走了,“jean医生,我们beam就拜托你了,他这几天做手术可是累坏了。”

Beam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上了jean的车。“beam医生太累的话就在车里睡一会吧,到了你家我会叫你的。”


恍惚间,时间好像倒流回大三那一年,那时候forth天天来接送他上下课,医学院要考试的时候,他每每都复习到特别晚,早上为了让他多睡一会,forth就选择抛弃他拉风的车子,主动做beam的司机。

“beam牛奶喝掉了吗?”两个人下楼的时候forth就开始唠叨了。

“嗯。”beam把喝光的牛奶盒递给forth,两人的书包也挂在forth肩上,beam几次偷偷的想,有男朋友也挺好的。

“beam在车里再睡一会吧。”forth一边给beam开车门,一边回头又打量有点疲倦的beam,看到他眼下的乌青心疼坏了,“不用考的太好,不挂掉就可以了呀,beam现在晚上也睡太晚了。”

“嗯,嗯……”一般这种时候beam都是敷衍而过,花花公子的beam其实对学业是很上心的,他从来都知道什么事情是重要的。

“车我开去工学院了呐,beam快下课的时候给我line啊,带beam去吃好吃的补一补。”forth的声音太大了,beam有些别扭的回头小声说,“知道了,知道了,快开走车,不要堵在门口!”

那时候forth粘beam粘的紧,beam所有的空闲时间几乎都跟forth一起度过。

“beam要吃宵夜吗,不要怕胖,你现在也太瘦了。”

“beam下午没课吧,今天就不要去复习了,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“是beam最爱吃的甜食呐,快来吃吧。”

“beam这个周末要回家吗,forth送你吧。”

“beam的公寓停电了呐,今天来forth这里睡吧。”

“beam……”

 

“beam,beam,beam……”

Beam仿佛听到有人在叫他,睁眼模糊的看向驾驶席,原来是jean医生。

“beam医生,你看上去很不舒服。”jean十分担忧的看着一脸苍白的beam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没问题的,就是太累了而已,谢谢你。”beam开门下车,雨还没有停。

“等一下!”jean伸长手臂拉回车门,“后排有伞啊。Beam医生打伞下去吧,我住公寓,从地下车库直接上楼,不需要伞的。”

 

Beam目送jean医生的车开远了,他站在门口许久才缓缓回头看向二楼的窗户,forth已经没有站在窗边了。

 

Beam在厨房喝了点水,又去二楼洗完澡,才在客厅看到forth。

“下班了啊。”forth伸手把空调温度调高了,beam的头发还没干。

“嗯。”beam坐到forth对面,forth看上去有点坐立不安,beam知道最近forth又开始抽烟了。

“上去睡觉吧。”forth站起来往院子走去,并没有再聊下去的意思。

他们都是成年人了,不追问、不解释,好像才是彼此心照不宣的相处方式。Beam的头又开始强烈的痛起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1)